可是吃饭好难啊

ao3➡️chifansohard
🧣➡️可是吃饭好难啊

[HP]牢狱之灾(38)SBSS

神仙 神仙写文!!!

向阳疯长:

(战后文,半架空,与原著人物设定有出入,小天狼星与斯内普都没有死。)




威森加摩再度为斯内普的审判开庭时,已经是当天下午,距离休庭已经过去了四个小时,三位高级官员和十几位重要的陪审团成员汇聚在茶歇室中,就第四项指控激烈地讨论了整整一个上午,最终,他们艰难地统一了意见。




尤金重新坐回到主审席时,比之早晨,气势上削弱了不是一星半点,他披上主审人的袍子,疲累地揉了揉眼睛,敲下木锤。




“开庭!”




“尤金先生,你们商量得怎么样了?”墨洛温亲切地走向前去,站在审判席下。




“……”




“尤金先生?”墨洛温继续提示了他一句。




“指控不成立。”尤金干巴巴地说。




“麻烦您表述得清楚一些,毕竟法律文书可以钻的漏洞太多了。”




“针对西弗勒斯托比亚斯斯内普的第四项指控——1978年涉嫌在赫德森庄园参与大规模谋害麻瓜一事——指控不成立。”




陪审团和观审席的议论声快把房顶掀翻了,巫师中有一部分人疑惑,有一部分人愤怒,还有些则是觉得这件事荒谬绝伦,他们从椅子上站了起来,向主审席表达不满,这不是他们经历了四个小时的等待后想听到的答案,至少也应该把那位叫做迪伦帕耶尔毛姆的证人带到审判室里来对质一番。




尤金早已预料这番情景,他施展了声音洪亮,盖住所有人的议论,并从主审人的位置站了起来:“现在,针对斯内普的三项罪名,认为其指控成立,应判决有罪的请举手。”




刚刚还在激愤讨论的巫师们声音渐小,他们颦着眉头,坐回各自的位置。




墨洛温抬头环首整间审判室,一只只胳膊伸长举高,右边的陪审团几乎每个人都举起了手!




“很好!指控成立!西弗勒斯托比亚斯斯内普判决有罪!”尤金宣布道,“根据法律,参与食死徒组织属重罪,判决入狱10年,使用不可饶恕咒,判决终身监禁,数项二级谋杀罪——包含致阿不思邓布利多死亡及过失致波特夫妇死亡等,判决入狱20年,综上——”




“先生——夫人——你们不能进去!”




牢牢锁住的大门外传来推搡的声音,尤金从羊皮纸间抬眼看了一眼,继续念道:“综上,判决西弗勒斯托比亚斯斯内普——”




“阿拉霍洞开!!”




一句充满恶毒字眼的诅咒响彻审判室,那句话过于刺耳,用词极度直白,以至于它似乎起到了压制尤金声音洪亮咒语的作用。




所有人——每个巫师——都瞪大双眼看着赫赫有名的小天狼星布莱克满嘴脏字地推开企图将他拦在门外的傲罗——甩开可怜巴巴的治疗师万斯,把他脚上那双透湿的鞋子在石板上踏得犹如火龙的步伐。




小天狼星疾步走到被告座位旁,盯着斯内普看了几秒钟,他抓着斯内普被锁链扣牢的手腕,确认好自己最为担忧的事,接着转过身,直面尤金。




鱼贯而入的还有许多人。




唐克斯夫妇。




韦斯莱一家。




麦格教授。




鲁伯海格。




蒙顿格斯弗莱奇。




甚至还有——




“下午好,西弗勒斯,来杯蜂蜜茶?”




哈利波特捧着一幅霍格沃茨校长肖像画,白胡子的老巫师举起一只花里胡哨的彩色瓷杯。




他们站在审判室层层抬高的石阶之下,站在被告西弗勒斯托比亚斯斯内普的身边。




“尤金先生,我是安多米达布莱克唐克斯,我和泰德的女儿朵拉是一位傲罗,也是凤凰社的成员之一。”安多米达停顿了一会儿,她看上去有些伤心,“她在去年五月牺牲于霍格沃茨一战。”




“唐克斯,你到底要说什么!我们正在审判罪犯!你这是扰乱——”




“我来为斯内普先生做证。”




“荒谬!”




“荒谬!!”




更加少言寡语的泰德拿出来许多零碎的纸片,他变出一只银托盘,将它们放了进去,打算呈交给审判席的高官。




“让他们看看清楚!”小天狼星没有泰德那么好的脾气,他从口袋里掏出来魔杖,恶狠狠地挥动,室内卷起一阵飓风,零碎的羊皮纸片被旋风卷起,它们排着队跟着那股风飘飞在陪审团和观审席上方,盘旋不止,“唐克斯夫妇是凤凰社信息的中转站!是秘密联络人!




“看看这张——”




显形咒让那张字条上密密麻麻的字迹被放大、漂浮在审判室的上空——




‘10月31日,晚间7:00,霍格莫德。’




“这是1980年!霍格莫德夜袭!霍格沃茨的学生一个都没伤着!福吉还给自己写了篇几面报纸的歌颂稿件,记得吗尤金?!”


“再看看这个!”




‘1月20日午间,伦敦塔桥。’




“这桩案子恐怕你们——这些高高在上坐着的享受安逸的巫师们——都不知道吧!伏地魔恐吓麻瓜,计划在人流最多的时候毁坏这个地标建筑!疯眼汉赶在那之前把辛克尼斯和埃弗里投进了监狱!查查他们当年入狱的罪名去,尤金!说不准还有你的签字!”




“全都是!全部!”小天狼星大声说,“1980年、1981年,伏地魔复活之后的四年!我现在把他们交给你去检验!尤金!看看有没有作伪!”




飘飞的纸条一股脑地扎往审判席,躺进了泰德变出的托盘里。




尤金的手攥紧成了拳头,他的嘴唇颤抖起来。




“尤金部长。”和蔼的亚瑟韦斯莱先生脱去了帽子,他整理了一番陈旧的格子衬衣的衣领,清清嗓子,“我为西弗勒斯做证。”




“亚瑟卫斯理!”康奈肖愤怒地吼了一句。




“是韦斯莱。”罗恩插了句嘴,被他的父亲拽住胳膊。




“我可以证明西弗勒斯从1995年到1997年这三年间为凤凰社提供了许多重要情报,我们在小天狼星提供的集会地点分享线索,西弗勒斯每次出席都会提供相当重要的信息——避免了许多伤亡。”




“西弗勒斯没有伤害过任何学生,即便是最后那一年,也没有。”麦格说道。




“我可以证明他的确是凤凰社的一员。”大块头的海格说。




“这一点我也可以。”看上去不那么可信的弗莱奇举起手,撇嘴补充,“斯内普在当校长的那一年,霍格沃茨采购了一批四学院的袍子——都被施加了强效的保护类咒语——这笔钱是从古灵阁863号拱顶支出的,863号拱顶的登记人是艾琳普林斯,据我所知,她是斯内普的母亲。”




“也许,由我本人告知诸位请求西弗勒斯杀死我的原委,能多少增加一些可信度?”画像里的邓布利多伸手将指尖碰在一起,像个祈祷的手势,他是知道尤金不会让他开口解释的。




威森加摩的陪审团紧张地窃窃私语,观审席的巫师直接起立表达自己无法言明的情绪。




邓布利多再度发声,肖像画里的他看起来略显悲伤:“我曾经在三年前问过西弗勒斯一个尖锐的问题,当时我问他




“帮助一个老人免于痛苦和耻辱会不会伤害你的灵魂




“西弗勒斯回应了我,随后我答谢了他,今天威森加摩的诸位也面临相似的问题,只不过需要换一种说法




“将西弗勒斯投入阿兹卡班,丝毫不考虑他为我们最终胜利作出的贡献与牺牲,会不会伤害你们的灵魂’?”




邓布利多那双蔚蓝色的眼睛犀利地扫向陪审团,威森加摩的巫师们安静极了。




没有回答。




肖像画里的老巫师却闭上了眼睛,轻轻地说:“谢谢你们。”












——


本想休息,停不下来




老邓一出场,把我自己先写泪目了



评论

热度(715)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